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点击数:853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省、市十件(大)民生实事之一,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按照“科学规划、统筹发展、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经济适用、分类实施”的原则,切实指导督促各区县政府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11月底,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共426户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竣工365户,竣工率85.68%,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任务。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6年11月我省各有关市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情况的通报》(粤建村函〔2016〕3581号)统计,我市11月份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开工率和竣工率均大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并列全省第一名。

  汕头市住建局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及时下达补助资金,助力工程顺利开展。按照省三厅办的要求,我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明确汕头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的通知》,明确我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的补助资金标准,增加市级补助资金130.5万元,并要求各区县财政局必须按照标准,及时将县级补助资金下达到位。二是开展质量安全培训,提高管理人员水平。为提高各区县农村危房改造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10月12日,省住建厅委托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我市举办了一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我局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全市共有45人参加了培训。三是制定政策明白卡,让群众对政策明明白白。为帮助农民群众更加明白、了解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促进农民群众积极自愿参与农村危房改造,强化社会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监督,我局制定了《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模板),并要求各区县在此模板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后,统一制作明白卡,让广大农村群众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明白白。全市共制作发放明白卡500张。四是做好检查监督工作,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为规范和推动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使农村危房改造的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贫困群众身上。省、市住建部门多次成立检查组,在汕头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检查督导工作。检查组每次都深入农户住所,认真核实改造对象,指导改造户开展改造工作。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安全保障为出发点,要求各区县切实把好房建质量关、竣工验收关、资金打卡发放关,确保危房改造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急群众所急,解决农户住房所需。经统计,2016年省厅莅汕开展检查3次,我局开展检查4次。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12月20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