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我市部署全面开展燃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供气安全
点击数:1532  

  为加强燃气市场安全管理,规范燃气经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5月1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部署全面开展燃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参加会议有各区县住建局,市燃气协会,全市各燃气企业共100多人。

  会议传达了省市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对我市燃气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印发了《汕头市燃气企业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汕头市瓶装燃气企业经营管理考核办法》、《关于汕头市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销售实名制的通知》等3份文件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单位意见。通过全面开展燃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达到“8个一批”的目的,即:收缴过期钢瓶一批,报废不合格钢瓶一批,强制送检钢瓶一批,取缔无证销售点一批,关闭不合格条件联系点一批,严厉处罚违规行为企业一批,停业整顿消防安全隐患站点一批,扶持发展正当经营企业一批。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延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区县住建局和各燃气企业要深入落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水平,深入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教育,深入加强燃气管道安全管理,在我市扩容提质的关键时期,要严肃查处野蛮违章施工、破坏燃气管道和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和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5月11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