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市住建局加强燃气管网巡查,保障用气安全
点击数:1360  

燃气安全无小事。市住建局坚持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强化燃气管网安全管理,加大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一是徒步巡线,不留死角。近日,在市住建局的协调指导下,汕头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强化用心巡线观念,确保管网运行安全”为主题的徒步巡线活动。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分6个组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及老旧市政管网开展徒步巡线。重点排查燃气市政管网、阀门井等设施的日常维护是否到位;管网上方标识设置是否合理、完善,是否存在占压情况;管网周围第三方施工管控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完善,等等。徒步巡查燃气管网约36公里,真正做到严谨细致、不漏环节、不留死角。

二是落实整改,不走过场。就巡查情况来看,中心城区燃气管网铺设合理、维护到位,安全系数高,但也存在个别问题,如标示还不足够、个别标示与图纸存在偏差、阀门井上方被汽车占压等,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燃气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已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职责分工落实相关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市住建局也将积极跟进督促整改,确保市民群众用气安全。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