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市住建局举办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 应用专题讲座
点击数:1768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和运营维护全过程的集成应用,根据《汕头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 7月21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市迎宾馆举办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讲座。

 


 

讲座由汕头市建筑业协会和广东华深建筑工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建筑全生命周期虚拟仿真与BIM实验中心主任张原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欧阳业伟老师前来授课。

两位授课专家详尽生动的讲述了BIM技术应用,包括简介、发展现状、内涵、热点技术、应用价值和前景,使与会者受益匪浅。BIM技术作为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载体,为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营提供了一种全新理念,不仅能使工程建设更快、更精确,还可以带来品质更高、建造成本更低、更绿色环保的新型建造模式。本次讲座,提高了与会者对BIM技术应用的认识,较好地推广应用BIM技术,进一步提高我市项目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推动实现项目管理信息化。

各区县住建局及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市质监站、安监总站、代建中心负责同志,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各审图单位的技术人员近300人参加讲座学习。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7月25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