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我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燃气管道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点击数:1476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市住建局第一时间落实燃气企业严格抓好高层建筑的管道燃气安全排查问题。按照工作部署,燃气企业通过“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摸清高层燃气管道的安全状况,做到“一楼一档案,一楼一对策”。近日,汕头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对我市商业综合体F16和卜蜂莲花进行管道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集商业、餐饮、娱乐、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其消防安全管理尤其重要。此次管道燃气安全检查主要是针对工商用户用气及报警器、调压柜、流量计、紧急切断阀、法兰连接处等设备使用情况。经检查,燃气设施运行总体良好,但也发现了个别问题:F16控制中心报警器未粘贴公司报修电话、F16调压柜上方用于装卸的铁绳在调压柜安装完毕后未及时拆除、卜蜂莲花一些餐厅厨房报警器油污较严重问题,均当场要求整改。

在检查中,燃气公司还向终端用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基本常识,提升民众对管道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燃气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力度,结合我市燃气市场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打好管道燃气的安全攻坚战。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