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在建工程项目民工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来看看市住建局专项检查情况
点击数:1628  

为切实防范化解建设领域重大欠薪问题,市住建局自8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累计出动579人次,检查项目206个,发现存在拖欠工资情况的项目4个,并迅速责令施工单位足额补发416名民工工资,涉及金额250多万,有力维护了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建筑业和谐稳定。

本次专项检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按照“提前介入,未雨绸缪”的工作理念,动真格、出实招,深入施工现场,通过查阅资料台账、校核工资支付凭证、随机走访民工等方式,对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拖欠民工工资、未设立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工资发放手续不完整等问题,当即责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视情况将其违规行为录入建筑行业不良信息。

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事关建筑领域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近年来,市住建局始终把维护保障好民工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建设单位督促责任,建立工资清算公示制度,要求所有项目设立工资支付专用账户,所有工地设置民工维权告知牌,加强检查监管,充分发挥欠款欠薪曝光台震慑作用,做到预防治理与协调处理并重,确保不发生重大欠薪事件。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