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防火于未“燃” 市安监总站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点击数:1700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提高建筑工地应急处置能力,汕头市工程建设安全监督总站结合当前消防宣传月开展的“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活动,近期于汕头华润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汕头华润中心项目施工、建设、监理以及各分包单位管理人员、现场工人等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及演练。

培训会上,结合近几年建筑工地的火灾事故类型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什么叫火灾、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就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说明,并于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随后,所有人员于现场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地操作灭火演练及应急逃生演练。

此次的培训及演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施工现场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现场整体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全方面落实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地完善了施工现场的消防应急预案,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防火于未“燃”。

 

(市安监总站供稿)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