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市旧城办赴鸿三村指导督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点击数:2078  

12月19日,市旧城办主任张雁同志带队,深入到结对帮扶的鸿三村,对该村的“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再指导、再督促。市旧城办副主任林齐华和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及盐鸿镇、鸿三村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中,鸿三村、盐鸿镇有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阶段来,鸿三村“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村共拆除违章建筑120余处,共500多平方米,投入25万元建成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的村民休闲活动广场,全面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杂草和排水沟,消除村内乱堆的建筑废土,清理清通全村的排水沟,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后,张雁主任指出,“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的重大举措,要认真按照市的工作部署,加快工作进度。张雁主任对下一步的鸿三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及早做好村庄整治规划(“一图二表”)的编制工作,制订目标明确的整治计划,挂图“作战”;二是要按照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村居范围内继续全力开展“三清三拆”、“四边三化”环境整治等工作;三是鸿三村“两委”班子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村内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去做,切实抓好落实。

活动最后,市旧城办一行在盐鸿镇和鸿三村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该村“三清三拆”工作现场。






汕头市旧城区改造办公室

2017年12月20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