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习取经,谋求进步!市住建局赴肇庆考察观摩
点击数:1891  

为更好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受市住建局局长柯延鹏的委托,副局长许育斌于近日带领局市场科、质安科、城建科、法规科和代建中心的业务骨干赴肇庆学习考察。

 

汕肇两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

考察组一行拜访了肇庆市住建局,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两市住建局围绕项目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建筑市场招投标监管,落实施工质安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如何做到依法依规和保证工作效率,建设过程中如何做到速度和质量的双提升,双方各抒己见,进行热烈地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之后考察组马不停蹄地参观了肇庆市夜景工程、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段现场和肇庆体育中心等项目。

 

(△图片:综合管廊样板工程)

 

(△图片:实地考察部分已完成的地下综合管廊)


 

(△图片:了解肇庆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整体概况)


实地学习考察综合管廊

综合管廊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方式,它把电力、通讯、给水、燃气、供热、污水等各种管线集中在一起,在城市道路的地下空间建造一个集约化的地下综合管廊,被称为保障城市运行的“生命线”。调研组考察了综合管廊样板工程,深入项目工地实地观摩,详细了解肇庆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总投资、项目进度等整体概况,以及各舱的结构、使用功能、施工工艺,并就综合管廊建设难点和处理等问题与项目技术人员进行充分交流。

考察在建的肇庆市体育中心

作为第十五届省运会的主场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以“砚生水墨”为主题,“一场一馆一园”紧密结合。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9万平方米,最大悬挑为44.18米,总工期为786天,其中总用钢量约3000吨左右,占总造价的1/6。项目建设后能够满足省级、市级综合性比赛要求,能够成为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全民健身的场所。

 

(△图片:肇庆市在建的体育中心)


考察组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部加快进度的同时,也按照创文要求,修好“内外”功夫,外抓围挡建设,内则严控扬尘噪音,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为当地的创文攻坚添砖加瓦。


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考察组既学习了同行的先进经验,也亲眼目睹了肇庆新区建设的大手笔、高起点和快速度,深刻感受“新区精神”和“新区速度”。考察组通过学习对比和思考借鉴,下来将更好地改进和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努力为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做美城市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12月8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