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市住建局前往潮南区陇田镇东仙社区开展传统村落及“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调研工作
点击数:2919  

1月26日,市住建局杨时亮副局长带队,深入我局“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单位潮南区陇田镇东仙社区,对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及 “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一方面听取东仙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已按要求初步完成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开展核心区“东里古寨”的相关保护工作;二是全力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的“三清三拆”工作,由于工作成效好,得到镇领导的肯定;三是紧锣密鼓地筹备“九个一”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东仙社区负责人反映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存在资金不足等问题,影响工作开展,希望挂钩帮扶单位给予帮助解决。另一方面,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社区的传统村落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

 

实地调研后,杨时亮副局长肯定了东仙社区在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和“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所做的努力。并指出传统村落是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是不可再生的,东里古寨从清乾隆初年始建,至今200多年,仍能保存得很完整,很难得,希望东仙社区一定要用心做好传统村落各项保护工作,并确保上级拨付的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强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的重大举措,东仙社区要抓住机遇,按照市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九个一”项目建设工作。最后,明确市住建局作为挂钩帮扶单位,会尽心尽责,协调其他帮扶单位共同出智、出资、出力,帮助东仙社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建成美丽示范村。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