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提醒会暨专题培训讲座
点击数:2128  

4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提醒会暨专题培训讲座。市、区(县)住建部门分管领导、负责质安工作的股(科)室负责人、安监站正、副站长,全体安全监督员;全市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监理企业分管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林永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指出目前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并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务必警钟长鸣。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各单位和个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摆在第一位。做到“两个强化”:一是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这一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管理,严格作业流程和起重机械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强化监督执法力度,认真抓好事故隐患风险管控和防范治理,紧盯问题,闭环整治,防微杜渐,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扭转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安全提醒会后,市住建局、市建筑业协会牵头举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专题培训讲座。省建工集团机械厂肖鸿韬高级工程师结合近年来各地建筑起重伤害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原因、阐明事故隐患风险,重点讲解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等建筑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和风险防范措施。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建筑起重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建筑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实操技能,总体提高了起重机械风险防控能力,为下一步全面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推动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夯实了基础。


2018年4月28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