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冬、春季节是市民使用燃气器具不当,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据悉,今年以来,在我市和梅县因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就发生 4起,造成2人死亡、2人住院。3日晚上,梅县白宫某公司一名青年男工在宿舍洗澡时紧闭门窗,导致煤气中毒,被人发现时已停止呼吸,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晚,白宫太平村一名10岁男孩也是洗澡因煤气泄漏中毒,幸亏抢救及时现已无生命危险。6日晚上,澄海某中学高二有一女生,洗澡时因煤气中毒,先后送至华侨医院和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死亡。7日晚,某信息公司一女孩洗澡因煤气泄漏中毒,幸亏及时发现而没有发生生命危险。以上都是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为确保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您在使用燃气器具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请查看您家中燃气热水器类型,对照下列安全使用条件:一是强制给排气式燃气热水器 (简称强制平衡式),这类燃气热水器能将燃烧时需要的空气和燃烧后排放的废气通过烟道在室外进行强制交换,有效地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可安装在浴室内。二是自然给排气式(简称平衡式)燃气热水器,这类燃气热水器能将燃烧时需要的空气和燃烧后排放的废气通过烟道进行自然交换,较好地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可安装在浴室内。三是强制排气式燃气热水器,这类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浴室外,必须正确安装烟道,安装热水器的房间在使用热水器时必须保障通风良好。四是自然排气式(简称烟道式)燃气热水器,这类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浴室外,必须正确安装烟道,安装热水器的房间在使用热水器时必须保障通风良好;如安装在浴室内,请立即停止使用,并移至浴室外。五是敞开式(简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这类燃气热水器在我国已经禁止销售和生产,请您立即更换成其它类型的燃气热水器。同时建议您淋浴时使用燃气热水器的连续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