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动态
领导动态
深圳城市更新工作再次荣膺省“三旧”改造一等奖
浏览次数:5201

  2013年6月17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会议,全面总结2008 年以来广东省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示范省建设情况,推广广东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表扬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示范省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推进“三旧”改造和节约集约用地工作。

  会议由国土资源部王世元副部长主持,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广东省朱小丹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市吕锐锋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招商局集团孙承铭副总裁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我委王幼鹏主任、城市更新办徐荣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许瑞生副省长对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进行阶段性总结。王世元副部长宣读了《国土资源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建设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示范省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许瑞生副省长宣读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2年度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考核结果的通报》。此次全省共6个市获得2012年度省“三旧”改造单项奖励,其中,深圳城市更新工作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此外,深圳市人民政府荣获建设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示范省先进单位,深圳市荣获节约集约用地单项考评三等奖。

  姜大明部长肯定,广东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已初步形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政策体系。他指出,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建设意义重大,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要坚定方向、勇于探索,将节约集约用地示范建设推向深入。一是要强化土地利用的规划统筹和宏观管理。二是要深化“三旧”改造的探索和创新,继续坚持“三旧”改造原则,进一步创新完善“三旧”改造政策,确保高起点规划。三是全方位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大力推进开发区土地的二次开发与节约集约利用。四是加强土地市场建设,深化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探索产业用地,显化集体土地资源的价值。五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聚集重点领域,瞄准突出问题。近期改革土地审批制度,加快事中事先监管,把权力放下去,把服务抓起来。六是坚持规范有序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做好风险防控与顶层设计,坚守底线,保障耕地不减、群众权益、管理秩序与依法行政。

  朱小丹省长表示,推进试点示范省建设是一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对于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战略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以加快转变土地利用方式为主线,以构建保障科学发展的节约集约用地体制机制为中心,坚持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坚持保资源、保发展、保权益并重,建立以规划和标准控制为基础、以政策约束激励为导向、以市场配置为主导的节约集约用地长效机制,不断扩宽耕地保护严、建设占地少、用地效率高的科学发展道路,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国土资源部机关各司局及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广东省政府主要领导及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及部分节约集约用地试点城市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央省级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摘自:粤建网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