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召开 胡春华作批示
浏览次数:729

  1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在中山召开。省委书记胡春华对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广东建设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林少春,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龚稼立出席会议。

  胡春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化解,大力整治影响稳定突出问题,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平安广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省正处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转折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强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平安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少春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胡春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创新引领,构建完善“中心+网格化+信息化”体系,运用大数据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社会治理问题,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主动治理突出问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防范化解暴恐威胁、矛盾纠纷和公共安全、经济运行新风险,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我省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资源整合,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春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积极发挥现代科技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增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效,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平安广东建设。

  会上,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地市作了经验介绍。省委政法委委员、专职委员,省综治委副主任、委员,省信访局局长、省公安厅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厅长;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法委书记或综治委主任、公安局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维稳办主任、信访局长和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等参加会议。全省市县政法综治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了会议。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