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专利奖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浏览次数:774

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专利奖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胡春华为获奖者颁奖 朱小丹 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专利奖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为获得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及2015年广东专利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省长朱小丹、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朱小丹对去年以来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部省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知识产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抓好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

  朱小丹强调,做好2017年的知识产权工作,对于我省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一要着力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积极鼓励发明创造,提升企业掌握核心专利能力,大力推进重点产业专利导航。二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加快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培育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实施知名品牌培育项目,实施专利技术军民融合计划。三要着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立重点产业和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提升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能力,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信用体系。四要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实施互联网知识产权计划,推动知识产权服务高端发展,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开展知识产权海外护航行动。五要着力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开展重大经济和科技活动知识产权审查评议。

  朱小丹还强调,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才保障,强化监督考核,牢牢把握好部省合作的良好战略机遇,全面落实部省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长雨在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希望广东充分发挥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率先开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新局面,进一步凝聚起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支撑。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的合作,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助力广东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提升广东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和管理能力。

  省领导邹铭、蓝佛安出席会议。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