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食品安全、养老金、高校教师职称……这一周,国务院定了这些大事
浏览次数:417

  

  四月春归,风拂人面;四月夏初,大地浓荫。国务院一周新政翩然而至,切莫错过!

  国务院政策

  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3件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基层,通过派遣专家、专科共建等提升基层医疗水平;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打涉及校园和学生安全的违法行为特别是暴力犯罪;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草案)》。

  详细 >> 今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3件大事

  全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7国务院准备这么做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明确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为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净化农业生产环境、加强种养环节源头治理、严格生产经营过程监管、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食品安全基础和能力建设、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

  详细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全面部署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和建设工作。《意见》提出,建立“两区”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划定,统筹兼顾、持续发展,政策引导、农民参与,完善机制、建管并重”的基本原则,要科学确定“两区”划定标准,要加大对“两区”的政策支持。

  详细 >>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同意建立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经国务院同意,建立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为:统筹推进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跟踪研究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各试点省份遇到的突出困难;对试点成果进行评估审查,及时总结经验,推广成功做法;对空间规划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系统研究,提出立改废释的意见建议。

  详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部委政策

  2017年继续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经国务院批准,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详细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国家工商总局印发《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

  

  4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印发《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提出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于今年10月底前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系统,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各业务环节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意见》明确了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四方面工作任务:一是构建登记流程规范;二是加快业务系统建设;三是加强电子档案管理;四是加强信息公示和信用监管。

  农业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近日,农业部制定了《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省际、县际等区域结合部门店不规范经营,流动商贩无证无照经营,团伙“忽悠”式经营等违法行为。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

  工信部关于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

  

  近日,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技术增强行动、产业发展行动、应用促进行动、安全保障行动和环境优化行动等五项重点任务。力求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银监会督促银行业提高产品服务透明度

  

  银监会近日印发指导意见,督促银行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要求商业银行严格遵守信贷、同业、理财、票据、信托等业务相关监管规定,提高产品和服务透明度。同时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和市场乱象,切实查纠参与方过多、结构复杂、链条过长、导致资金脱实向虚的交易业务,确保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

  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全部下放至高校

  

  教育部、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针对研究生学位授权审核、本专科专业设置、高校编制、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等问题,进一步向地方和高校放权,让学校拥有更大办学自主权。

  国税总局出台立体式税收优惠政策体系

  

  为推动减税降负,促进“惠民网”横向广覆盖,税务部门出台了立体式税收优惠政策体系。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表示,税务部门将打出政策落实组合拳,在国家政策发布后同步出台征管操作公告,及时明确征管规范和服务要求;抓住政策落实关键点,及时对政策落实中征纳双方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详解,增强政策确定性,减少纳税人操作难度,降低征纳双方成本;实行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备案式管理,无需经过税务机关审批。

  回应关切

  民政部:谨防有人以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行骗

  

  民政部办公厅4月13日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人以为老年人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进行诈骗,民政部从未组织此类活动,请公众切勿上当受骗。部分省份已经出台老年人、残疾人相关补贴政策,老年人、残疾人及其家属可直接联系这些部门咨询相关事宜,切勿轻信他人。

  一周数字

  超5700亿元

  

  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5700亿元,带动672万户农民受益。我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规模和速度进入前所未有、蓬勃发展的历史阶段。

  超10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4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小微企业减税额不断增大,2015年、2016年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减税额均超1000亿元。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罗天舒表示,2017年将继续加大税收支持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同时对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等创新活动的投资,加大税收优惠支持力度。

  更多要闻

  ●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的“工匠”,国务院将给予这些支持

  ● 国务院要求全面启动这项工作试点 和每个人都有关

  ● 利好 | 4月将过半,别错过这些利好!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