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马兴瑞出席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458

  马兴瑞在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环保督察整改务必抓紧抓好落实到位

  4月17日下午,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瑞生主持会议。

  马兴瑞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把落实督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省委、省政府对督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决定成立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胡春华书记在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全面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马兴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力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将绿色和创新打造成为珠三角乃至全省的名片,增创我省生态环保新优势。二要抓住关键、以点带面,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突破。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要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切实担起治水的责任,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稳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要压实责任、敢于担当,确保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到位。各地市要参照省的做法,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整改落实的组织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合力,针对整改问题清单,逐个提出具体的整改时限、目标和措施,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认真查办移交案件,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严更实地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明确了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构成,讨论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