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801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7月14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我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推进省政府接待办下属宾馆转企改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广东作为全国试点省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抓紧完善试点方案,进一步理顺政事、事企关系,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起到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政府运行、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的改革效果。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省政府接待办下属四家宾馆转企改制工作,既符合中央《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也符合宾馆职工的普遍期待,有利于促进生产经营单位健康发展,有利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对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具有示范意义。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支持省旅游控股集团全面托管,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搞好市场化经营,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运营效率,为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提供经验。会议强调,要坚持四家宾馆的国有属性,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做好人员安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决定经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