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声传递
政声传递
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孙绍骋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浏览次数:852

17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广东省政府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广州联合召开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推进工作会。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土资源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孙绍骋一行来粤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马兴瑞指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能源开采利用领域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马兴瑞强调,广东既是全国第一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迫切需要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东将把握这一难得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地球深部进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与国土资源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坚决支持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建设,共同抓紧完善相关规划,细化工作流程,加强科技研发创新,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孙绍骋表示,国土资源部将与广东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联合开展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建设,研究制定勘探开发管理规范性文件和产业政策,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建设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开发示范基地,力争使这一清洁新能源早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孙绍骋还代表国土资源部向广东省赠送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最新编制的《粤港澳大湾区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主持会议,副省长许瑞生,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国石油集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