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提升供水服务质量
浏览次数:28565

    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汕樟路(中山路~规划天山北路)维修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28日正式动工建设。为更好推进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在改造排水、排污、道路、绿化、交通照明等的基础上,还对全路段供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

 


    优化供水行业服务
    汕樟路作为我市历史最长的主要道路之一,沿路供水管道年代久远,出现部分老化现象,且管材大部分为混凝土管。因多年重载车辆碾压,道路路面出现破损变形,供水管道存在局部破损、渗漏,对供水安全造成影响,给周边居民造成用水不便等问题。为切实提升供水服务质量,市住建局、自来水总公司与设计单位经过现场勘查、分析研究决定,对全路段2.8公里供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采用新型PE材质的管材,优化供水方案,严把材料、设备关,抓好供水工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在供水管网施工过程中,为不影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用水,需要分段进行施工,新管安装后经消毒、试压合格后接入分支管,然后才把旧管废除。改造后,该片区的供水水压明显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切实提升片区居民群众的用水质量。
    提升项目服务质量
    汕樟路维修改造项目涉及面广,工期紧,施工现场情况复杂。目前该路段(中山路~长平路)路段东侧下水道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西侧下水道施工;金湖路~金凤路路段已完成东侧混凝土排水涵和污水管道的施工,安装给水管道;华山路~天山路路段道路路基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开始浇筑混凝土路面。

    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抓住我局开展作风建设年 “不忘初心谋发展,聚精会神建家园”活动的契机,在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的同时,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将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造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城市发展环境。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8月10日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