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建筑信息网 | www.stjs.org.cn
 
 
 
机构设置
行业新闻
文件通知
领导动态
资料下载
相关专题
建设之光
各区县住建局
直属事业单位
协会学会
便民服务
联系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领导动态
领导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部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记
浏览次数:9357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住房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及时召开专题座谈会,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5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易军出席座谈会,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扬传统、牢记使命、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不忘初心 厚植优良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承载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任务。易军谈到,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5年来,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念初心,讲传统,重积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构建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和浓厚氛围。如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部领导坚持面向老同志定期听取意见建议、通报年度工作、参加重要活动、带队走访慰问,对离退休干部局班子建设、经费使用、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构建了“党组领导重视、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又如,离退休干部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建立支部干事制度、三项帮扶机制、“四个必访”制度,在支部建设、生活保障、医疗保健方面为老同志竭诚服务,赢得老同志广泛赞誉,努力实现 “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再如,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用心用情加强服务管理,尽心竭力把党中央、部党组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同志身边,着力将离退休干部局打造成老同志信赖依靠的“老干部之家”,刘朝平、韩宝森、褚燕平等一批先进典型受到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视老同志为亲人、与老同志交朋友”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

牢记使命 竭诚服务管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引领。易军指出,近年来,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瞄准问题,深入调研,制定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案,梳理完善23项制度规定,《探索专职干事制度,强化支部组织功能》的经验在中央国家机关交流推广。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搭建学习、宣传、体验、展示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听取讲座、现场观摩等形式,扎实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成就,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着力增强离退休干部“四个意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建设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平台,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建立助老服务站,探索了一条运用现代手段,引入社会资源,强化个性化服务的服务管理新路。

紧跟时代 推动创新发展

面向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易军强调,要坚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学习会议精神、赞颂发展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强化组织功能,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把握新时代特点,紧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引入社会资源,运用现代科技,加强科学管理,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多精准化、个性化、现代化服务,创造更优越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要坚持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牢固确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三大优势”,积极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瞄准“争创一流”目标,狠抓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7.11.10 黄昀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络服务 | 保密协议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 